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電影推薦】-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這部電影是由20世紀初英國婦女爭取投票權的真實故事改編。我們認為現代民主國家「一人一票,票票等值」是理所當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但這可是先民的努力付出甚至犧牲所換來的。
歐洲國家開始有公職選舉時要財產到一定數目的男性才能投票,經過許多的抗爭爭取,才一步一步開始開放男性普選權、婦女投票權、有色人種投票權。
所以這告訴我們權利並不是一開始就有,也不是統治階級大發慈悲的賜與,而是人民經過努力付出,面臨鎮壓、判刑,甚是犧牲生命爭取而來的,包括同志平權的爭取也是如此。
1月16日台灣要舉行立法委員與總統的改選,這一部電影非常適合在選舉前收看,民主的果實及人民的權益得來不易,即便得到了依然脆弱,很有可能被舊時的既得利益者用硬性或軟性的方式摧毀。因此,我們應當要積極關心政治來守護我們的權益與民主。希望1月16日大家能像去年踴躍參與台中同志遊行一樣的踴躍返回戶籍地投票。
----------------
● 想了解非裔美國人爭取投票權的歷史可收看去年上映的電影 - 逐夢大道 Selma
● 想了解台灣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歷史可在每週一至週三晚上九點收看公視強檔時代劇 - 燦爛時光 The Best of Youth
----------------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逐夢大道Selma‬
‪#‎燦爛時光‬
‪#‎今年1月16日返鄉投票‬
(圖片摘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