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的同志平權政策

隨著近年婚姻平權意識的高漲,讓這一屆的多位總統參選人都公開表示對婚姻平權的尊重或支持,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為今年的台中同志遊行拍倒數照片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在今年台北同志遊行當天公佈拍攝的影片,表達她支持婚姻平權。
我們對這兩位總統參選人的作法表示肯定,但我們也認為總統參選人應該可以做的更多,提出更多具體的政策來提升同志平權。
剛宣誓就職成為加拿大總理的Justin Trudeau 在競選期間所拍攝支持LGBTQ2社群的影片,加拿大早已經在2005年就通過婚姻平權法,但是Justin Trudeau說他們應當對終結對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歧視做得更多,因此在影片中明確宣示要推動保障跨性別的權利及廢除有發生過男性間性行為的人捐血的禁令。
Justin Trudeau還提出對LGBTQ2社群在住宅及年長者最低收入的保障,以及保護年輕人免於網路霸凌和制定促進心理健康及自殺防治的相關策略。
我們認為我們兩位總統參選人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是一個好的開始,但不應該只僅止於如此。就算在他們其中一人上任執政後婚姻平權順利通過,但是要從根本改善同志再社會上的處境還有很長遠的一段路要走,這也是所有支持同志平權的政治工作者及同運工作者要持續努力不懈的未竟之業!
------------------------------
●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先生為今年的台中同志遊行所拍攝的倒數照片 : https://goo.gl/nY2Q61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女士公開表達支持婚姻平權的影片 : https://goo.gl/eZ9fGX
● Justin Trudeau競選的LGBTQ2政策影片英文版 : https://goo.gl/TPkH5U
● Justin Trudeau競選的LGBTQ2政策影片法文版 : https://goo.gl/YK2Sf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