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15台中同志遊行活動新聞稿

2015台中同志遊行今日( 3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並邀請到台中市長林佳龍參與彩虹旗升旗典禮與致詞。
遊行隊伍於三點鐘正式出發,途經英才路、向上路、忠明南路,再回到公益路遊行活動會場。本屆彩虹大使蔡健雅、閻韋伶、Hush也至現場開唱,獻上對同志最大的支持。
除台中市長與彩虹大使外,台中同志遊行聯盟也邀請到各界知名人士於遊行倒數期間公開支持,如電影《滿月酒》導演鄭伯昱、藝人阮經天、歌手韋禮安、立委參選人洪慈庸、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等。
此外,台中市政府也響應同志遊行,於三個市府辦公地點——市政大樓、台中州廳、陽明大樓舉行彩虹旗的升旗儀式,一改過去「低調支持」的角色。
台中市政府在今年10月1日起開放同性伴侶關係註記,除可獲市府核發的伴侶關係證明文件外,未來也享有台中市內醫療院所的伴侶手術同意書簽署權益,此措施為台中市同志人權的一大進展。
但同志依然尚未享有財產繼承權及保險伴侶受益人等民法所保障的權利,台中同志遊行聯盟對此表示,真正落實同志平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是必須持續努力的未竟之業。
本次遊行希望透過「媽,我在這!」的標語,探討原生家庭所面臨的同志議題,以及其所衍生出來的多元家庭價值,
並將同志與家庭、同志與非同志友人的故事帶往更草根的市民社會,讓非同志族群,可以攜家帶眷,一起上街,支持同志與其親友。
台中同志遊行聯盟自七月起便陸續舉辦系列活動,包含社區講座、七夕情人節保險套及發送及中元節的接吻快閃。
除宣傳遊行外,也與在地社區連結,讓一般對性別議題不熟悉的市民大眾有機會認識同志、了解同志族群的處境與想法。
台中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在這些前導活動過程中,發現多數市民對同志議題的認識和接納程度其實很高,也希望藉由本次的遊行相關活動,讓同志議題能與台中市民的一般生活有所連結,朝同志友善城市的願景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